重劃特區巡禮!台南市政新灣區為房市明星

reproduced
分享:
瀏覽數 :  1,708


提到「新灣區」一詞,大家會以為只有高雄市才有亞洲新灣區,實際上在台南市裡也有非常著名的「新灣區」,而且與台南市政中心的生活圈相輔相成,成為房地產業者與當地居民口中的「市政新灣區」,硬生生比高雄市的亞洲新灣區還多岀了市政府等行政機構的加持,再加上這裡未來有多項台南市重要的公共建設,使得市政新灣區從很久以前的發展緩慢區域,搖身一變成為台南市房地產市場的明日之星。

▲台南市政中心附近道路寬敞、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之所以稱為「市政新灣區」,想必一定有港灣、新與發展區域等特色。台南市政新灣區的範圍大致上是西至海邊、北邊以台南運河為界、以東到市政中心生活圈,南邊則是毗鄰鯤鯓湖,也就是五期重劃區的範圍。以前的五期重劃區被台南人視為發展緩慢的區域?主要原因是這裡在好幾世紀之前是汪洋一片的台江內海地區,後來因為泥沙淤積而在日治時代開發為魚塭之地,經過台南市政府不斷改良土質、開發填土之後,終於在民國75年變身成為五期重劃區。

▲新灣區為台南市房地產市場的明日之星。水悅灣建案提供

 不過,受到五期重劃區地點離原有的台南市區太遠、缺乏公共建設、生活機能之故,這裡原本是發展緩慢的化外之地,一直到台南市政府、議會等官方機構遷移到此之後,不但帶來了人氣、店家和商家,更帶動了房地產建案的開發,尤其因為這裡的地價比市區便宜,建商規劃嶄新、設計又新穎的透天住宅,吸引不少市區家庭以及科技新貴等人口移居至此。

▲市政新灣區有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等對房市有利的重大建設。

 近幾年來,市政府在此擴大了不少公共建設項目,最重要、也最受房市業者寄予厚望的三項建設就是永華運動中心、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和輕軌捷運。其中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之外,還有遊艇碼頭招商投資案、濱海遊憩區、郵輪碼頭區等重大建設,如同高雄市的亞洲新灣區那樣的景緻,使得這裡贏得「市政新灣區」的美名,也順勢拉升近幾年的平均房價。

 從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市政新灣區附近的平均房價已經從5年前的10萬~11萬元/坪,逐漸上揚到目前的每坪均價15萬元以上,而且新建案的開價更已經站上「2」字,熱門房市建案包括永大福建設推岀的「永華海悅」成屋案,每坪開價25萬元起;欣巴巴事業推岀的「戀戀風格」成屋大樓案,主打新市政特區的生活圈題材;泰嘉開發推岀的「水悅灣」成屋大樓案,每坪開價22萬~28萬元。詳情請參考「水悅灣開箱文」。座北朝南臨12米路總價 6,588萬起「上善若水2」獨棟雙併、並排三車、四面通風、五層光井。由綠邑建設所投資興建,南北座向電梯獨院「市政綠邑」外觀以石材雕砌、雙層主臥套房、九人座電梯。和興國際開發「文華一品」台日建築雙師聯手,精品飯店宅作品!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reproduced

reproduc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