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新建案 | 打里摺建築 打里摺楓樹四季。通透大陽台延伸空間敞亮與生活尺度

歐妮
分享:
瀏覽數 :  27,898

undefined

台中最早興起農業發展的楓樹社區,至今保留五○年代台灣農村風貌依稀可見。不僅南屯溪沿岸楓香樹,綿延河道3.5公里的景色優美,且寧靜舒適的居住環境深受喜愛。位於楓樹西街楓樹六街路口打里摺建築打里摺楓樹四季改變一般形同虛坪傳統外推陽台思維,率先規劃內凹式擁有兩面落地透明玻璃的休閒院落大陽台,牽引著餐廚房、客廳空間,延伸視野讓家人間共享最大的公領域,點滴累積生活裡的每種樣貌。

 

★台中最新建案情報 : 請按此加入

 

充滿自然風情的四季田園生態

undefined

undefined

▲ 鳥瞰打里摺楓樹四季基地周邊有河堤、公園綠意豐富,是宜人的住宅區段,距離打里摺之前蓋的「春上楓樹」、「大榆二」兩個建築也都在不遠。跨過黎明路則是商圈區塊,交通便利性也非常高,捷運系統、高鐵、台鐵都近在咫尺。

 

undefined

undefined

▲ 打里摺楓樹四季基地面積約一千坪左右,原本是三合院建築,旁邊圍繞著年代已久的龍眼樹,先小心翼翼的將它移植安置,未來將會成為楓樹四季的一景。

 

undefined

undefined

打造舒適完善的工務所
▲ 面對第一線施工的工作夥伴,打里摺建築貼心設置了盡善盡美的工務所,提供現場人員的休憩與工作場地。

 

undefined

undefined

開放式的庭園景色與鄰里共享
打里摺楓樹四季基地正面鄰楓樹六街,迎接返家的步道是開闊的中庭場域,以高低落差規劃3棟建築,分別為2層、7層、15層,與地下3層停車場。2層的1F是管理室,2F是擁有3面視野的健身房,邊運動可以欣賞樹梢末端,寫意的景緻。7層的1F公設是規劃餐廚房,傳遞一個大宅院造咖的概念。15層的1F大廳裡面會有一台史坦威鋼琴Steinway & Sons,平常練琴時可以把隔間拉起來,也可以做鋼琴發表會使用,旁邊也有設置茶水空間開放式書房

 

undefined

定期與歐洲文化協會合辦影展
打里摺長期投入藝文活動,一年舉辦近100場以上的相關活動與音樂饗宴,將藝術融入生活。

 

undefined

從微氣候來談綠建築
▲ 以十字形規劃四棟建築物,各棟都有三面採光。呼應自然日照、環境溫度與風向關係,將北向把開窗面減少,緩衝風大因素的影響,而主向面則是納入涼爽西南風,讓空間調節人在環境裡的生活。

 

undefined

undefined

▲ 頂樓公設有曬被區烤肉區、小孩喜愛的玩沙區,與菜圃種植區,圖為「春上楓樹」與竹北「打里摺+大楡二」實景拍攝。

 

undefined

外牆採用 "KEIM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 「打里摺楓樹四季」外牆主要色調為白色搭配灰色系石毯,使用無機礦物塗料,兩種材料皆為純天然,耐酸雨、溫差,去除磁磚外牆脫落問題,降低養護成本,維持歷久彌新的建築外觀。(圖為「春上楓樹」完工後,第四年外牆樣貌。)

 

undefined

▲ 不止外牆考慮到天然建材,甚至地下室的地面也很講究,採用磨石子地板,堅決不做環氧樹脂地坪,避免可能引起潛在健康風險。(圖為「春上楓樹」地下室空間)

 

undefined

為何叫「打里摺」?
▲ 來自平埔族用語:"問候"的意思!!! 與打里摺建築要傳達的概念一致,不只建築.更築生活。(「打里摺楓樹四季」接待中心位於豐樂雕塑公園旁)

 

undefined

以54坪規劃的 Model house
▲ 15層樓的四棟建築物,每層分別有1戶約70坪、2戶約54坪左右、1戶差不多是40坪。使用德國耐磨木地板,通過歐洲健康環保「藍天使認證」,以共構式建築為出發點,部份設計可以在預售階段,協助居住者客變或居家空間配置,一步步建構屬於自己溫度的家。

 

undefined

打里摺也有代理北歐、日本、台灣等地,知名品牌的器皿與傢俱,推廣以居家佈置取代裝潢空間,讓家的個性更鮮明。另外這幾年入住的家庭,沒有人改變居住格局,對打里摺來說便是最大的讚美!!!

 

undefined

▲ 室內每一個房間,採用國際牌Panasonic靜音房門,與門擋一體成形的緩衝條,不易剝落、更加美觀。門片表面材質為特殊層耐污性,把手採用表面抗菌設計。

 

undefined

提供一個好住宅,一直是打里摺對建築的理想。
▲ 打里摺與住戶之間,緣分不僅只是在交屋後就結束了,藉由居住者生活上的分享,能夠很清楚規劃住宅,是屬於他們所需要的。

 

不只建築   更築生活

台中南屯大樓新建案 賞屋請洽~

台中房地王
打里摺【楓樹四季】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七路406號
09868-51888 轉 33052 
(為求良好服務品質,採預約制。)

關於記者 歐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