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社會觀感 財政部擬對豪宅課徵豪宅稅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50
【房地王記者/王玉婷報導】財政部長李述德12月21日在立院答覆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支持課徵豪宅稅的方向,但仍在討論中,未來可望透過調整稅基、評定現值等方法來課徵豪宅稅。

「豪宅稅」預計最快民國100年實施

北市「豪宅稅」最快將於民國100年實施,民國101年起適用。財政部發函各縣市稅捐機關,要求對比北市擬對市內豪宅加重課稅的方案,重新視查房屋評定價格,提高房屋稅;因為不止台北市,台北縣與台中等其他縣市,處處都有豪宅林立。 財政部發函給各縣市稅捐機關,要求重估各區段房屋的評定現值是否合理,交給縣市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參考,制定出合理的課稅標準,不過各縣市「豪宅稅」是否實施,仍是地方政府的權限。

調整公告地價、評定現值、房屋建造成本等 統一課稅標準

台北市稅捐處初步決議,豪宅是以市價逾1億元以上的房屋為標的,將調整建材等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課徵豪宅稅。理論上,是以房屋現值為課稅標準,房屋現值乃根據房子所在路段、地段市價及房屋標準單價等級如建材等來計算,且只要是豪宅、黃金店面以及商辦,都納入重新制定課稅標準的對象。 也就是說,只要你居住的豪宅建材用的是頂級大理石、花崗岩,以後房屋租稅就可能多1、2萬元;仁愛路旁的帝寶豪宅與普通公寓,雖然坪數相同,以後負擔的房屋稅都不會同樣是1.2%了。 122201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