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南區揚眉吐氣 房市漲幅激增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2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位於台南市北端的安南區,面積佔全市的61%,是該市最大的行政區。近年來台南市大部分土地幾乎呈飽和狀態,只剩安南區較有發展空間,且該區陸續有重劃區釋出,是台南房市競爭力較大的房地市場。因此市政府重新於安南區內做整體規劃,並投入大規模的開發與建設,增進此區房地市場利多的優勢;根據分析,安南區已是台南市房價上漲動能最為充沛的區域之一,該區98年度的透天開工數、建物第一次登記筆數,皆高居全市之冠。而安南區目前因尚在發展中,透天房屋總價平均約800萬元上下,屬中價位階段,但其莫大的進步潛力是眾所期待的,行情也逐年看漲,所以購屋客源除了當地居民外,外地客、投資客也進軍此區,搶先卡位。

重大建設、九份子重劃區 奠定房市好景氣

原本地廣人稀的安南區,在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後,景象已不可同日而語︰國道8號(安吉路)、北安路、濱海公路(安明路)、北汕尾一路以及台江大道之開闢,使交通便捷、四通八達;同時,科工區的開發與成功大學安南校區、立德管理學院、興國管理學院等學校的引進,以及規劃中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體育館場等設施,使居住品質大為提升,人潮不斷湧進安南區,為本地房市帶來一定的需求,使本區房市在買氣上穩中趨堅。此外,最值得討論的是,安南區最大的重劃區—「九份子重劃區」;此重劃區於今年7月動工,總面積達101公頃,為台南市首座結合生態、景觀家園的優親水性優質生態社區,預計民國101年完工。此區開發完成後,房市爆發力強,預估可容納約13,000人進駐,屆時地價將從目前的每坪2~3萬元漲至7~8萬元,未來補漲幅度高。

98年透天開工數、建物第一次登記筆數 居全市之冠

近十年來,台南市安南區一直維持著穩定的人口成長,也帶動房市的日趨穩健。根據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98年度截至11月為止,該區的透天開工戶數,住宅區為422件,店鋪為8件,較上半度年成長近6成,且占98年度全台南市總戶數的4.9成。而安南區今年6層以下建物第一次移轉為613筆,面積約11.26 公頃;建物第一次登記為375筆,面積達11.545公頃。 123101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