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點站系列-新店站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254
[房地王-吳正治/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位居台北盆地東南側,和台北市、中和區在北側相鄰、東邊與石碇區、烏來區相接,區內依山傍水,早期是泰雅人等原住民的捕魚狩獵生活型態,隨後才由漢人將農耕生活引入其中。 「新店」地名的由來,就是指漢人來台開墾之後,在碧潭東岸附近,也就是現在的新店路、光明街附近興建一間間的店鋪,而流傳至今成為「新店」的名稱。 ▲光明街為新店傳統老街,現已重新整治煥然一新。

新店站、碧潭站攏A通

台北捷運綠線的終點站、也是起始站的新店站,就建築在好山好水的新店溪旁,也由於隔一個堤防就可以看見昔日被封為「台灣八景之一」的碧潭風光,因此外地來的觀光客早已把新店站當作是「碧潭站」,當地居民也因為新店站的前一站叫做「新店區公所站」,為了怕混淆,也樂得跟著觀光客叫它「新店站」。 ▲資料來源:台北捷運公司 ▲捷運新店站與客運總站相連,提供新店居民不少的交通便利。 其實稱呼為「新店站」也好,「碧潭站」也罷,這裡每到假日時刻,搭乘捷運而來此終點站的人潮,就和淡水線的淡水風景區一樣,從來都沒有停過。大家來新店站旁的碧潭風景區一定要逛的名勝景點就是碧潭吊橋。 ▲碧潭吊橋景色迷人,是許多台北人共同的回憶。

面碧潭房價驚人

碧潭吊橋興建於日據時代(民國26年),全長正好200公尺,橫跨在碧潭之水上,就像長虹懸天般的美景,每每成為騷人墨客吟詩作畫的主題,因此成為新店區最重要的標誌。 有山、有水、有商圈又有捷運,當然使得新店區的房價居高不下。根據房仲介業者的統計,捷運新店站啟用之前,新店每坪的房價不超過20萬元,但是現在面向碧潭有景觀的新屋,每坪房價都從55萬元起跳,沒有景觀的也要40萬元/坪,房價大約上漲了一倍。 ▲擁有碧潭景觀的大樓,其房價直逼台北市中心房屋的價位。 其中最知名的是新店捷運站共構宅「碧潭有約」,屋齡一年多,每坪開價40萬元起跳,坪數為18~90坪;往光明街方向則有國泰建設年度大案「國泰雙壐」,坪數為55~110坪,每坪開價75萬元起;「國賓大苑」傳每坪開價也是70萬元以上,坪數為80~110坪。 ▲看好新店的發展,國泰建設大手筆在此推出預售案。 如果房價可以不要漲太多,新店站附近有風景、有商圈、又有客運及人文景緻,確實是不可多得的幸福捷運站。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