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溫仔圳從荒蕪變成新天地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2,49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最近幾年的新北市都市重劃變化很大,主要是因為多年前整治大漢溪水患及各地疏洪道工程陸續完工後,許多為人所熟知以及閒置的農業區或防洪區,紛紛成為市地重劃的重要計畫,位在泰山及新莊交界處的溫仔圳重劃區就是一例。 ▲溫仔圳重劃區位在特二號高架道路西側。

緊臨中平、新泰路商圈

說起溫仔圳重劃區,其實它的知名度及未來遠景並不比先前提過的洲子洋重劃區弱,主要是溫仔圳重劃區比洲子洋重劃區更接近熱鬧的新莊及泰山市中心,附近有現成的新莊中平路及新泰路商圈,人潮及交通也比較熱鬧。 ▲紅線區為洲子洋重劃區範圍。 而且面積達470公頃的溫仔圳重劃區旁邊緊臨開發完善、房價飇漲逾倍的泰山十八甲重劃區,而且右側就是全國知名的新莊副都心,因此溫仔圳重劃區的發展遠景更受期待。 ▲溫仔圳重劃區以中港大排與十八甲重劃區為界。 溫仔圳重劃區位在特二號(65號)高架道路以西、中港南路及中港西路以南,以及中山路一、二段的兩側土地上,過去多為洪水的一級管制區及農地、工業用地,防洪管制令解除後,新北市政府決定配合區域內的各項交通建設,把溫仔圳變更為都市發展用地,以便提高土地的利用價值。

捷運機場線在旁

除了部分路段已經通車的特二號(65號)高架道路之外,正在興建中的捷運機場線也會經過溫仔圳重劃區,而且重劃區內的中山路及泰林路都是泰山及新莊極為重要的交通大道,每逢上下班的尖峰時刻,都會出現塞車情況,所以溫仔圳重劃區內的房價也順勢開高。 ▲新泰路為通往溫仔圳重劃區的要道。 其中知名的建案包括明日城系列預售案勝旺建設「雲開」、勝華建設「御風」,目前興建工程已達結構體階段。當地房仲業者表示,由於附近的交通建設工程進度每天都看得到,所以當地建商在此推案都很有信心,開價已超過每坪40萬元。 ▲溫仔圳重劃區的建案已陸續施工中。 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再加上特二號高架道路的全線通車,將使得附近居民向東往返板橋、中永和或向西前往林口、桃園,或是向南前往土城、樹林都更加方便,昔日荒草遍遍的溫仔圳地區也將變身為大樓林立的住家新天地。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