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使用不動產實價查詢網就上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8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內政部的不動產實價查詢網一上線就被關心房價的民眾塞爆,經過兩天的搶修後重新上線。由於這是台灣不動產交易市場有始以來,最具公信力的房價交易資訊,每個想買屋、賣屋的民眾都一定會去查看,所以現在就讓我們一步一步指導民眾如何正確使用這個實用的不動產實價查詢網站。

Step 1 進入不動產實價查詢網

打開電腦瀏覽器,進入「 http://lvr.land.moi.gov.tw 」網頁,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而且最好把這個網頁加到「我的最愛」資料夾裡,方便日後隨時查詢房價行情。 ▲把不動產實價登錄查詢加在「我的最愛」,才能隨時查詢。

Step 2 「不動產買賣、租賃、預售屋」三選一

進入網頁後,先檢查網頁標題是否為「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下圖紅圈處),以防止進入假的駭客網站。 接著就可以依自己的需要,選擇左下方(藍圈處)要查詢「不動產買賣」、「不動產租賃」、「預售屋買賣」三種的哪一個行情。 ▲不動產實價查詢網可查成屋買賣、租賃及預售屋行情。

Step 3 輸入數字驗證碼

以查詢不動產買賣行情為例,點選後網頁會出現數字的認證碼,防止該網站被惡意大量入侵。 民眾按照小圖所出現的數字,輸入在空白處,按確認即可。 ▲一定要輸入數字驗證碼才能進行下一頁。

Step 4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

接著會看見左下方有台灣地圖的網頁。不過,要先在網頁的左上方點選欲查詢的縣市、鄉鎮市區、建物型態、交易日期、區段化門牌、交易總價等資料。 其中,交易日期無論你點選幾月,現在呈現的資料只有到今年8月底(因為實價登錄政策從8月1日才開始實施),9月的資料預計10月底才會上線。 另外,區段化門牌資料的路名不能輸入,因為細分路名的資料將會很龐大、拖慢網頁速度,所以內政部暫不開放,而且不管你輸入多少門牌號碼幾號,系統會自動變成50號以內的區域數字門牌,以保障物件位置的隱私。 ▲在箭頭處選擇縣市區域,紅圈處則是區段化的門牌數字。

Step 5 瀏覽附近行情

按下搜尋鍵之後,符合你要的條件房價交易明細就會一一呈現在網頁的右邊,還可按路名、總價、交易月份排序,左邊的地圖也會順勢標示出當地座落的位置,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點進物件資料的地圖顯示,左邊的地圖就會出現圓圈範圍的圖示。

Step 6 查閱交易明細

按下物件內的「交易明細」之後,可以看見這件不動產交易的土地及建物的位置、面積、土地使用分區,甚至這棟建物的用途、完工日期、主要建材、樓層數都有揭露。 ▲實價查詢內的交易明細資料,有助掌握較精確的房價。 有意暸解當地不動產行情的民眾,應該多多使用這項交易明細裡的資訊,因為樓層越高,成交價格也越高;鋼骨建材造價也比鋼筋混凝土貴;房屋屋齡越久,房價也會較便宜,綜合以上的多種數據資料,才能精確掌握理想的不動產行情。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