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實價登錄何處尋屋 鳳山、楠梓區人氣最夯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4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上線以來,不到20多天就已經吸引了130萬點閱人次紀錄,大家都是希望上網暸解實際行情後,開始尋找心目中理想房價的房屋,也讓各地的建案人潮出現睽違已久的看屋人氣。其中,先前房價出現小回春的高雄鳳山地區建案最受青睞,拿下點擊人氣的排行榜寶座。 ▲鳳山區具有人文歷史,房價也不高,成為高雄實價揭露以來最受矚目的區域。

鳳山區房市熱度不減

根據房地王網站的統計資料顯示,自從10月16日房地產實價登錄資訊上線至11月4日以來,高雄各區的房地產建案點閱人次,以鳳山區高居榜首,共有26,204次的點閱人次,占高雄市建案總點閱人次的21%,而且比排名第二的楠梓區多了9,575次,平均一天就多了479次,可見民眾對鳳山區建案的熱愛。 資料來源:房地王網站 排名第二位的楠梓區點閱人次占高雄市全區點閱人次比例達13%,其餘鼓山區、仁武區、三民區、左營區分別名列第三名到第六名,彼此之間的差距不算太大,主要原因是這些地區皆屬成熟型的城鎮,建商的推案數量不如鳳山區及楠梓區來得多。 ▲高雄蓮池潭是左營區房市重要的力撐景點。 分析鳳山區之所以深受高雄民眾的矚目,主要是因為過去鳳山的行政區域隸屬於高雄縣,雖然地理位置緊臨高雄市,但門牌名稱就是比高雄市矮了一截。現在縣市合一之後,大量的首購族及外來民眾前來購屋,鳳山區長期委曲的房價終於有了平反的理由,近幾年的房價悄悄上揚了一成左右。

捷運效益具加分作用

尤其高雄捷運的通車,讓鳳山區的房地產市場發展如虎添翼。因為在高捷的行駛路線中,就有鳳山西站、鳳山站、大東站、鳳山國中站等四站都在鳳山區裡,為當地的居民提供了極大的交通便利,建商當然也樂於積極推案搶市,造就了現在高雄最熱門的房地產區域。 ▲鳳山區有四個高雄捷運站,為房市帶來不少加分作用。 排名點閱人次第二多的是楠梓區的建案。楠梓區和鳳山區一樣都是位在高雄市外圍但有捷運到達的區域,可是每坪房價才不到15萬元,所以吸引了不少首購族前往看屋。再加上該區有知名的楠梓加工區造就不少工作機會,更讓民眾樂於搬遷到此,因此建案的點閱人次居高不下,未來房地產市場仍有成長空間。 ▲楠梓加工區是台灣半導體科技重鎮,也吸引了不少就業人口。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