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帶頭衝 文山、內湖房市表現佳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67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全球經濟在2013年1月都繳出了亮麗的復甦成績,不論美國、歐洲還是大陸、台灣,各項經濟數據都是呈現反轉向上的走勢,連帶使得國內的房地產市場表現也出現比去年還好的成績。其中,首善之區的台北房市表現的好與壞,更成為全國房地產業界的指標。 ▲台北市房市是全國的指標市場。

文山、內湖房市熱絡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1月台北市各行政區的新建案總點閱人次雖然微幅下跌,但是今年初屬於預售建案推案熱區的內湖、文山、中山、北投等行政區的看屋熱潮依然維持在高檔,其中文山區及內湖區的單月點閱人次都破萬。 今年1月台北市各行政區房市表現 資料來源:房地王、台北市地政局 如果再從台北市地政局最新公布的1月建物買賣移轉數量統計資料,也可以知道台北市不動產市場交易最熱絡的行政區仍然是內湖、文山、中山、北投等地區,而且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的月增率普遍高達25~43%。

台北市成全國觀察指標

今年初,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建案點閱人次以及建物買賣件數出現熱絡景氣,對全台的房市具有正面的意義,因為連房價很高的台北市房市,都可以走出實價登錄之後的觀望氣氛,那麼國內其他都會區或縣市的房市未來景氣,也會陸續出現較樂觀的走勢,這種效應就如同去年下半年,台中及、台南、高雄等地的房市出現補漲行情一樣。 ▲都會區的房市價格會漸漸影響到郊區房市。 如果從各行政區的房市熱絡情況來分析,文山區受惠於平均房價較台北市其他行政區低,以及公教人口素質較多的因素,使得看屋及不動產買賣數量都較頻繁;,內湖區是因為週邊的科技園區持續帶來住屋需求的人潮、北投區則是奇岩重劃區等地建案開始運作,帶動鄰近房市轉趨熱絡。 ▲捷運奇岩站旁的重劃區是今年北投區的新希望。 相反的,發展腹地及重大建設不足的大同區房市現況則相對保守許多。由此可知,今年各地的房市行情要好轉,仍要看各自的發展條件及利多因素,而不是全面性的雨露均霑,有意投資今年房市的民眾應特別留意。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