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高雄獨有的美學場域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61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高雄報導】 不管你只愛電子的東西,其他一概不碰,或是只喜歡文學和藝術創作,如果你希望像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那樣擁有超強的創新能力,那麼顯然只會科技是不夠的,而是要能夠結合科技和人文藝術,才能像一位藝術家一樣地創造出硬體與軟體功能皆相得益彰的產品。

創意,人類最嚮往的一種能力

令人好奇的是,他的那些藝術素養和超乎常人的創新能力究竟從何而來? 據說,他曾經去旁聽書法課程,從理解書寫模式背後的藝術和文化,領悟到字體形象也是一種藝術的呈現。他也去上過舞蹈課,從中激發他對空間與舞蹈動作的靈感,進而應用在他早期的程式設計上。 不像大多數人在大學時修了好幾個副科,比如音樂、戲劇、文學、美術等等,畢業後卻因工作忙碌或家庭牽絆,以致於逐漸將這些興趣荒廢。反過來說,賈伯斯即使再忙,還是會抽空逛美術館,吸收靈感。有時心血來潮,還會帶領研發團隊到美術館進行腦力激盪。 其實,這個世界並不缺少科技產品,但能將人文藝術應用在科技上並獲得空前成功的,從過去到現在,似乎只有賈伯斯獨占鰲頭。 或許你會說:因為美國有那個環境,才能塑造出像賈伯斯這樣的一流人才。 假設將賈伯斯生前住過的舊金山灣區的環境換成是高雄鼓山美術館一帶,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南邊有愛河,東北邊有壽山,北邊有左營區,東邊有三民區,而高美館就像一座建立在內惟埤溼地上的藝術城堡,試想,倘若每天都能以這樣的悠閒心情與大自然及藝術氛圍對話,靈感豈有不請自來的道理?

靈感泉源 波瀾自闊

根據房地王統計資料,截至4月29日為止,累計搜尋高雄市所有區域新建案人數,鼓山區為25,588人次,排名第二,僅次於鳳山區的30,889人次。 「堅山涵仰」緊臨美術館,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7536 房地王高雄區經理楊晨光表示,高美館一帶因為生活機能優異,加上設有捷運站和遼闊的公園綠地,只要推出新建案,諮詢的民眾就非常多,尤其以兩房兩廳、適合新婚或小家庭格局的小坪數產品賣的特別好,但所剩無幾,其餘幾乎以大坪數居多,適合財力雄厚的換屋族或投資客。 「明璟築印5」位於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區域,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7741 另外,內政部公布本區整體地價指數較2012年上半年上漲4.09%,在高雄市排名第三,次於左營區4.65%,鳳山區5.56%。房地王認為,這些數據背後反映出越是熱門搜尋的區域,大都是集所有公共設施於一身的明星地區,但也意味著消費者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才能享受得到。 房地王透露,目前市場上所推出的新建案,比較受人矚目的有堅山建設的「堅山涵仰」,每坪約28 ~ 37.5萬左右;裕勝建設的電梯別墅「裕勝官邸」,每單位總價在5900 ~ 8800萬之間;明璟建設的透天別墅「明璟築印5」,每棟開價1868 ~ 2788萬。 「仰森」標榜公園綠地盡收眼底,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5930 如果你已經擁有人生的好幾桶金,只是欠缺像賈伯斯那彷彿是與生俱來的創作靈感,建議不妨嚐試換個居住環境來激發潛能,從不斷觀看與學習中,思考創新和拓展視野的方法。這種情況就好比剛開始播種時,成本可能要下得很重,但等到收割時,必能結實累累。嚴格說起來,這項投資還是挺划算的。 「裕勝官邸」寬敞的浴室設計,建案專屬網站 http://kaohsiung.housetube.tw/15425 高美館近期展覽訊息 資料來源:高雄市立美術館網站;房地王彙整 鼓山區新建案行情 資料來源:房地王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