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治安影響居住品質? 選購防竊屋卡實在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1,854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最近國際間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讓人聯想起台灣的街頭治安,相對比起國外的城市要好很多,但是住家的竊盜案件就不一定比國外居家的竊案少。房產業者表示,這是因為國內城市的居住密度高、白天上班不在家的住戶比例也高,又有很多老舊、防盜性較差的公寓,所以才會讓居家竊案的件數居高不下。   前不久,台北市政府推出居家竊案大數據,供民眾查詢哪裡的住家區域竊案最多?本來想要因此提高竊案數高的住戶們及警察機關的危機意識,但是卻意外引發附近房價可能下跌的疑慮。然而,根本之道應該是加強住家的防竊措施,或是直接選擇購買以下較不易出現竊案的防竊屋,才能有效減少居家竊案的發生機率:     居家 ▲居住要安心,除了靠治安機關還要靠社區的守望相助。  

1. 大樓勝過公寓

不必多說,社區裡如果有設置管理員,防竊的效果絕對比住戶必須隨手關門才能防盜的老公寓要好。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大樓的房價、管理費也都會比住在公寓裡高出很多,但是民眾住得也會比較安心。  

2. 住戶少一點的大樓

雖然住宅大樓大多有管理員看守,但是遇到住戶多、進出人員多的大樓,管理員也不太會盡心盡力,所以「住戶單純」的大樓好過「住戶數多」的大樓、「大坪數」社區好過「小坪數」社區、「管理費高、嚴格管理」的大樓好過「管理費低、鬆散管理」的大樓!   大樓 ▲寧可選住戶少一點的大樓,也不要選住戶多又複雜的大樓。  

3. 別買住商大樓住家

蛋黃區的住宅大樓很多都是「住辦混合」的形式,不只洽公的民眾來來去去,閒雜人士更可以來去自如,因此切記再怎麼便宜的房價、或方便地點的住商大樓住家,都不要輕易去購買。  

4. 頂樓頂加少買為妙

如果購屋資金有限,真的買不起大樓房子、非得買公寓不可,也要避免購買頂樓加蓋(簡稱「頂加」)的產品,一方面頂樓容易成為歹徒的藏身之處,歹徒也可能從隔壁頂樓入侵屋內,另一方面最近頂樓的違建查核較嚴、頂加的套房出租金也較低廉,利潤已經大不如前。   居家 ▲頂樓加蓋的房子,遭歹徒入侵的機率會高一點。  

5. 無尾巷房子

一般民眾常把「無尾巷」(即死巷子)的房子視為畏途,因為居家風水的巷內氣場、磁場不流通,會阻礙居民生活的運勢。但是如果從防竊的角度來看,無尾巷的房子防竊性質會比一般房子還好一點,這是因為歹徒行竊都會先觀察地形,而且避開去偷只有一條通道的死巷子房舍,因為萬一東窗事發想要逃走,唯一出口又被民眾擋住時就不妙了。  

6. 附近有警察局

居家附近如果有警局、或是政府高官的房舍,治安狀況都會特別好,因為行竊的歹徒總會「投鼠忌器」(形容做事有顧忌),警察巡邏次數多、趕到竊案現場的時間也會比較快,或是鄰里守望相助做得很好的社區,這樣附近建案的防竊效果也很不錯。    
 延伸閱讀 房東看過來 打造安全出租宅 來當居家王 挑選管線安全住宅 來當居家王 山邊也有安全屋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