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江翠北側重劃區蓄勢待發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105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雖然現在房地產市場面臨不景氣的市況,但是各地重劃區的開發案因為街廓完整、公共設施完備,所以裡面的房地產開發案還是會受到市場關注的眼神,尤其重劃區的位置如果是在生活機能完整、又有面河景觀時,更能給購屋民眾很大的想像空間,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江翠北側重劃區便是其中一例。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目前大部分已整地完畢。  

 

江翠北側重劃區的位置在長江路一、二、三段以北、台65號快速道路以東、環河路以南、新北環河快速道路以西的區域內。也因為此重劃區位在板橋江子翠地區的北方,因此訂名為「江翠北側重劃區」,總面積則達到120公頃。正因為江翠北側重劃區開發的面積相當龐大,因此全區分為「A~F區」等7個開發單元,業界估計房地產總開發商機至少4,000億元。  

 

然而,板橋區堂堂是新北市最熱鬧、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為什麼還有如此大面積的精華地帶,到現在才開始以「自辦市地重劃」的方式來開發?原來是因為江翠北側重劃區有個充滿滄桑的歷史。  

 

江翠北側重劃區江翠北側重劃區(綠線範圍)的位置及生活、交通機能圖。

 

  早在民國五○年代的板橋都市計畫時,江翠北側地段是被規劃為堤防外的行水區,因此沒有納入都市計畫之中。不過到了民國86年,政府要修建板橋區江子翠附近的堤防時,有鑑於拆除過多民宅恐怕引起更多民怨及阻力,於是把原訂堤防的位置(長江路)向外延伸到現有環河西路四段的位置,原設計為行水區的江翠北側地帶就變成堤防內的土地。  

 

但是因為這裡的土地不屬於都市計畫裡,因此江翠北側的土地就成為到處工廠、違建、荒地並存的景象。之後政府決定開發此地段並提出細部計畫,初期以「區段徵收」的方式進行,但是經過和眾多地主的協調以及考量市政府的財政問題,最後才以目前自辦市地重劃的方式進行開發,因此延後了重劃區開發的時程。  

 

江翠北側重劃區江翠北側重劃區的願景規劃裡有商業、綠地及住宅區。

 

自辦市地重劃籌備會   雖然如此,江翠北側重劃區所擁有的優勢地段仍舊吸引市場的目光,其中又以C、D、E區的發展潛力最被看好。首先在交通方面,台64線快速道路及新北環快分別位在此重劃區的西側及北側,走南側的文化路則是過了華江橋就抵達台北市萬華區,能讓開車的民眾快速抵達鄰近的新莊、永和、中和及三重等行政區以及台北市;如果選擇搭捷運,由此步行到藍線(土城~南港)捷運江子翠站也只要7~9分鐘,而捷運江子翠站旁就是知名的文化路、雙十路商圈,生活機能不虞匱乏。  

 

江翠北側重劃區 ▲江翠北側重劃區的面積狹長又廣大,部分生活機能來自文化路上的雙十商圈。  

 

目前江翠北側重劃區已經吸引了包括國泰、興富發、潤泰等知名建商進駐,漢翔開發則是率先在此推出「江翠ONE」建案,打出「板橋震撼價4字頭」、「比中古屋便宜」等銷售口號,開啟了板橋區房地產市場的新戰場,後續將有新建案陸續推出。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