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五塊厝:市區的懷舊風情畫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977
【房地王/許小嚕高雄報導】

東高雄發展原生地,古蹟交融現代風情

↑「陳中和墓」舊址以轉變為提供民眾日常休憩的「陳中和公園」。 高雄捷運R8到R9為軸心之區域,就是高雄人俗稱的「五塊厝」,位於東高雄的「五塊厝」一帶,是高雄早期的發展核心,位置鄰近鳳山、五甲,區域中包覆三多路、中正路兩大市區幹道,延伸出許多方便性。尤其在高雄捷運開通後,更為這個舊社區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展現出多元的發展! 位於R8五塊厝站旁的「陳中和墓」舊址,不只是許多高雄人熟知的古蹟位址,也象徵著高雄市發展的歷史。如今的「陳中和墓」,在先人移靈之後仍保留原來氣度輝煌的墓園設計,寬敞的青翠綠地,更是鄰近居民閒來泡茶聊天的「陳中和公園」,搖身一變成為都市叢林中的一抹美好濃蔭。

繁華武廟,高雄宗教信仰中心

↑高雄信仰中心「武廟」,廣場兩座十字軍雕像,說著台灣的歷史軼聞。 從中正路拐個彎,步入武廟路,在繁華的街道之間,就是高雄人熟知的民間信仰中心「武廟」,除了供奉主神「關聖帝君」,內部還有觀音菩薩、財神等神明,讓「武廟」成為高雄人宗教信仰的重要依歸,無論是商人求財、民眾求闔家平安,作為高雄人心靈依歸的「武廟」總是香火鼎盛;每年過年更是吸引無數遊客、返鄉遊子到訪,感謝「關聖帝君」去年的保佑,並為新的一年祈福。 熱鬧的「武廟」,自然也撐起了鄰近商圈的發展,形形色色各類商店齊聚,各式各樣的小吃更嚴然是每一天都營業的熱鬧夜市,繁華中帶點鄉土風情的武廟路及黃昏市場,更是周邊住戶平時下班吃飯、採買的好去處!

中正體育公園:高雄樂活新天地

↑「中正體育公園」寬敞多元規劃,是區域環境的一大賣點! 不只擁有古蹟跟民間信仰中心,來到捷運R9技擊館站,鄉土風情立即轉為動感的躍動,高雄第一座國際性的多功能體育場,除了是各大國際田徑賽事舉辦的場地,已故的國際巨星「麥克傑克森」也曾親臨舉辦演唱會。 經過政府的積極規畫,如今的中正體育場結合原來「少年觀護所」與「少年輔育院」基地,打造出全方位的體育休閒園區,結合籃球、極限運動、棒球等深受青少年歡迎的各項運動,掀起高雄新一波的運動風潮。同時,開放式的運動休憩空間,更是周邊居民平時運動休閒的好去處,成為周邊房地產的一大賣點。

舊社區、高機能,房市表現依舊亮眼

↑古色古香的「五塊厝」,雖為舊社區,卻依然有著不敗的身價! 作為高雄初期發展重心的「五塊厝」,區域內近年來少有新案推動,主要以5年至30年內的中古屋為主力市場。分析區域內的房價走向,自2007年高雄捷運開始發展起,房價就有微幅上揚趨勢。至2008年捷運營運開始,隨著近幾年區域內的發展及各項設施的推動,更有不俗的表現! 中正路由於挾帶捷運優勢,早期興建約20年屋齡的公寓約介於每坪7-8萬,約5年左右的大樓,則保有每坪13-15萬,相當驚人的表現!轉至生活機能更加便利的武廟路及大順路環球影城周邊,相較於中正路雖然大樓及公寓住家型商品每坪7-13萬的價格較低,但主力的店面商品由於絡繹不絕的人潮,卻有著700-2000萬的驚人價格。 不亞於中古屋,區域內近期推動的新案更表現出驚人氣勢!70坪以上的大坪數豪宅設計,每坪23-32萬的售價,與發展中的熱門區域相比,絲毫不遜色!以交通延伸性及生活機能優勢為主賣點,「五塊厝」縱然是早期發展的舊社區,依然有著活絡的新形象,房市表現十分驚人!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