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捷運過關 房價領先上漲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42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行政院經建會最新通過「安坑線輕軌捷運運輸系統及週邊土地開發可行性研究報告」,接下來只剩下「環境評估」及「營運規劃」兩項審查,先期工程在明年就會動工,預估民國110年全線完工。雖然離全部完工時程還很久,但是週邊的房市卻早已先行打出「捷運牌」利多,全力開發這個新北市房價最低的地區。 ▲捷運為安坑地區房市帶來新希望。

輕軌捷運縮短工期

先前行政院經建會通過了「高雄輕軌捷運」、「淡海新市鎮輕軌捷運」兩個方案,這次再次通過了安坑線輕軌捷運計畫,原因就是安坑地區因為地屬新北市邊陲地帶,但是週邊房地產住宅開發時程卻很早,所以裡面的居民超過數十萬人,每天卻要飽受塞車之苦。如果採用輕軌捷運的施工方式,即可以縮短施工時程,又可避免日後運量不足的問題。 ▲安坑捷運和高雄新的捷運一樣採用輕軌系統。高雄市政府網站 安坑線輕軌捷運的路線從安坑地區最裡面的二叭子植物園入口開始,以平面的方式與安坑一號道路共行,途中經過雙城、柴埕等人口擁擠地區,再經過車子路、安忠路口後,在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附近,以高架的方式轉入安和路,並跨越國道3道,然後在新和國小旁的水資局設站之後,跨越新店溪到新店十四張地區與環狀線相連。 ▲安坑捷運路線及附近建案。 安坑線輕軌捷運雖然全長只有7.8公里,但是路線經過的地方卻多是丘陵山坡地以及狹長的河岸平地,這些是早期知名大型社區「玫瑰中國城」、「台北小城」、「黎明清境」及「達觀鎮」的所在地,也是新北市著名的塞車地段,所以安坑線輕軌捷運過關之後,勢必大大激勵當地的房地產市場。 ▲安坑地區多丘陵地,人口住宅密集。

房價已先行上漲

事實上,安坑地區的房市近10年來的漲幅超過100%,以前新建案每坪頂多開價15萬元,現在已經開價到每坪33萬~50萬元,房價大漲的原因除了是捷運計畫日漸成型之外,包括安坑1號道路、五重溪加蓋道路、新北環快道路等陸續完工也是原因之一。 ▲輕軌捷運將沿著此安坑1號道路興建。 目前安坑地區的新建案集中在安和路、安忠路及安康路附近,包括將捷建設的「將捷家和」、玖宜建設的「玖宜美學」、明德建設的「博覽天下」、富士康建設的「風華」等,每坪開價大多在30萬至40多萬元。中古屋的價格則在每坪20萬~30多萬元之間,以生活機能便捷的安民街及安康路兩旁的中古屋最受歡迎。 安坑地區附近建案內容 資料來源:房地王 不過平心而論,現在安坑的新建案房價已事先反映未來輕軌捷運開通的價格,所以有意在此購屋的民眾最好抱著長期持有的心態來看屋,才不會對房市有過度的期待。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