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樓建案在第2季表現出乎預期的好。" /> ▲新竹大樓建案在第2季表現出乎預期的好。"> ▲新竹大樓建案在第2季表現出乎預期的好。"/>

第2季新竹房市表現分歧 大樓漲、透天跌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1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新竹(含苗栗)地區的房價在沈寂一段時間之後,今年上半年又恢復昔日的熱絡,成為全台各都會區房市表現較佳的區域之一。不過,新竹的大樓建案與透天建案的價格走勢明顯分歧,而且新竹都會區與鄰近城鎮的建案拜訪人數差距較大,是當地房市表現的特色。 ▲新竹大樓建案在第2季表現出乎預期的好。

大樓建案開價大幅上揚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新竹大樓預售案及新成屋的平均開價在去年第3、4季時,曾經因為實價登錄政策的實施而領先全台房市向下打底,回到每坪22萬元左右的低檔價位。 不過,套句股市俗語:「領先整理,也會領先反彈」,新竹預售建案的開價到了今年上半年時,接連出現大幅度的回升,主要是竹北重劃區最近陸續傳出每坪40萬至50萬元開價的預售案,使得新竹第2季大樓預售案每坪均價已經上漲到33.4萬元的新天價。 除了住宅大樓,新竹地區也有為數不少的透天建案。雖然大樓的預售案今年以來的平均開價不斷上揚,但是新竹透天建案的每戶總價卻是反向下跌,每戶的均價已經從去年第4季的1,353萬元,一路下滑到今年第2季的999萬元的相對低價,而且跌破了1,000萬元的整數關,可見新竹地區的建案,仍以市中心或重劃區的大樓產品,以及每戶開價1,000萬元以內的透天建案較受民眾歡迎。

竹北拜訪人數維持第一

在新竹、苗栗各地的看屋人氣方面,根據房地王的統計資料顯示,當地第2季新建案的拜訪人數比第1季大幅成長30%以上,成長幅度居全台之冠,主要是因為新豐、竹東、南寮等地區增加了不少建案所致。 以各別行政區來看,到處有重量級重劃區的竹北市,第2季的新建案拜訪人數達到103,685人,排名已經連續數年穩居新竹地區的冠軍,而且新建案拜訪人數還比第1季成長17%,可見竹北市第2季的房地產市場仍然相當熱絡。其他第2到第5名分別是頭份、竹南、東區、北區。 竹苗地區最近兩季新建案拜訪人數增減情況 資料來源:房地王 其中,頭份地區的房市近年來受到竹南科學園區逐漸成型,以及轉型為都會型城市的腳步越來越明顯,使得建案的推出及房市交易都比以往熱絡,第2季建案的拜訪人數64,089人,季增率達到18%,比竹北市還多。 ▲永寅建設「中正帝苑」建案訴求花少錢即可享有前庭別墅的享受。 例如永寅建設在中正路旁推出「中正帝苑」透天建案,訴求中正路燙金地段,每戶開價858萬元起;冠君建設在中央路推出「新讚」建案,訴求低公設、結構工程零付款,為頭份少見的華廈建案;廣森建設在八德二路推出「歡喜臨門No.15」透天建案,訴求臨近竹南科學園區,每戶888萬元至1,128萬元。 ▲冠君建設「新讚」是頭份少見的華廈建案。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