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可觀 奮起直追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92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新北市報導】 近年來新北市因各捷運路線陸續通車,以及各項重大交通建設完工,帶動部分地區商業繁榮、交通更加便捷,遠景看好,房屋價格也跟著上漲。

新北市地段王-站前路、新站路

板橋區、中和區、新莊區及三重區是新北市人口最多的四個行政區,這些行政區內共有681條街路,地段率超過160%的街路僅有34條,佔總體路數的5%,其中中和區和三重區竟沒有一條街路的地段率超過160%。可見這三年新北市的房價雖已較升格前上漲許多,但若與台北市房價相比,仍有一段差距。 ▲冠德建設「冠德鼎華」位於新莊副都心特區,榮景可期。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6079 根據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資料,新北市在升格以前地段率為160%,低於台北市的320%,台南市的200%,高雄市的190%;升格為直轄市以後,部分區域的地段率也跟著大幅調升。 ▲上勝建設「三輝謙匯」位於海山學區具地段優勢。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6364 以板橋站前路及新站路為例,2008年站前路的地段率為160%,2011年的地段率則為230%,調升幅度43.75%;新站路於2008年地段率為140%,到了2011年變成230%,調升幅度高達64.29%。倘若以數據分析的角度來看,這兩條路堪稱是新北市的地段王。 ▲耀新建設「禮鄰」毗鄰家樂福商圈,生活機能佳。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6659

公平稅賦  一體適用

每年5月除了申報綜合所得稅以外,擁有房子的人還會收到一張來自稅捐機關的房屋稅單。有時應繳稅額會與去年相同,但也有稅額高出去年的情形。 或許有的人會質疑:「我買的是中古屋,為何房屋稅反而比隔壁巷子內的新成屋還要多?」依據房屋稅條例規定,房屋除了按建材、構造、面積及逐年折舊外,還要再乘以地段率,才能評定房屋現值。 換句話說,基於稅賦平等原則,凡坐落於精華地段的房屋,就有可能被課徵較高的稅率。因此,不論是新成屋或中古屋,只要是位於好地段的房屋,買賣價格都會上漲,這也反映了民眾擁有的房地產資產價值也跟著大幅增加。 在新北市政府各項稅捐收入預算中,地價稅為5億8千298萬元,佔稅捐收入的2.19%,土地增值稅為97億1千533萬元,佔36.56%,房屋稅為70億1千138萬元,佔26.38%。此三項共佔稅捐收入的65.13%,可見房地產的稅捐收入是本市最主要的歲入來源。

地段率不及台北市80%,補漲可期

如果有人問:「房價到底還會不會再上漲?」其實房價上漲趨勢已經很明確了,因為既然台北市的地段率已高達320%,新北市市中心的商業繁榮程度與台北市區並無差別,但地段率最高也只有230%,這意味著新北市目前的房價仍未達到精華地段應有的房價水準。 ▲漢來建設「漢來喜朵」緊臨台大公館商圈,生活機能佳。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6753 由上述資料可以推測,新北市未來幾年內的房價仍將持續微幅上揚,以反映其市場價值。 新北市熱門區域之地段新建案行情 有鑒於此,希望藉由房地產來豐富投資組合的民眾,不妨多留意一些熱門區域的物件。假以時日,等到周邊的商業日益繁榮,交通更為便捷時,即可挑對時機脫手,以獲取更高的投資報酬率。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